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牧野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结硕果

  发布时间:2011-09-27 15:49:11


   多年来,新乡市牧野区人民法院在抓好审判业务的同时,始终坚持党风廉政文化建设,以廉政建设促进审判工作,结出累累硕果。该院的具体做法是:

    一、建立廉政档案。该院为每一位干警设立廉政档案,收录每年签署的“廉政责任书”,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笔记、心得体会等,做到廉政档案终身负责。

    二、加强宣传教育。该院设立了廉政文化室,设置图书、音像资料、宣传展板,通过读书、观看廉政教育片、观看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教育活动,定期组织干警参观学习,每位干警每季度撰写学习心得,每年两次向主管领导汇报阶段性学习成果以及思想动态。

    三、设立廉政奖金。该院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工作中,设立廉政奖金,对拒绝贪腐的优秀干警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。

    四、建立“8小时外”监督机制。该院纪检部门设立了监督信箱和举报电话,联络每一位干警的家属,请家属负责监督干警的行为。每位干警的言行在“8小时内”有领导同事监督,“8小时外”有家属亲人监督,真正做到24小时无遗漏,避免干警出现违纪行为。

    牧野法院的这些做法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好评和充分肯定,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。三年来,牧野法院干警拒贿50余次,累计拒贿23000元。三年来,该院累计发放廉政奖金30人次,多人多次被区委评为“先进个人”,多个庭室被评为“先进集体”,收到当事人感谢信50余封,锦旗20多面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1123086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