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高效执行,牧野区法院执行局又收到一面锦旗

发布时间:2017-06-05 17:27:32




    近日,年近七旬的申请执行人魏老太太来到牧野区人民法院,为执行法官张扬送上一面“秉公执法、一心为民”的锦旗,感谢法院执行干警为其追回6000余元欠款。魏老太太紧紧握住张扬的手,感动的说:“谢谢张法官,谢谢你为我的案件多番奔波劳累。我原本对追回欠款不抱希望,没想到法院这么迅速的帮我追回全部执行款。都说执行难,我觉得对于牧野法院来说一点都不难。”

    2014年5月8日,魏老太太借给李某6000元现金,后魏老太太多次找李某索要,李某拒不还款,魏老太太无奈之下于2016年7月5日向牧野区法院提起诉讼。法院经过审理,判决李某偿还魏老太太6000余元借款及利息,判决生效后魏老太太多次催告李某仍不履行,魏老太太遂于2017年3月28日向牧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。执行法官张扬收案后,立即对李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,经过多番查询,始终未能发现可供执行财产。张扬了解到李某经常用支付宝交易,遂奔赴杭州支付宝总部冻结了李某的支付宝账户。可是冻结的金额只有16.4元,远不够支付欠款,张扬又多次找到李某,劝说其尽快履行判决义务,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会承担刑事责任。

    在张扬的不懈努力下,李某主动来到法院,交付了全部欠款。魏老太太收到执行款后,非常激动,为表示感谢,她特意找人制作了一面锦旗。执行干警得知后,一再表示是自己分内之事,无需感谢,但魏老太太坚持一定要送锦旗表达谢意,这才出现文章开头那一幕。

    为化解“执行难”,牧野区法院院长徐明慧亲自指挥“霹雳五月”执行专项活动,截止目前,活动共摸排案件线索92条、依法传唤被执行人52人次,司法拘留11人次,打击拒执罪案件14件,清理积案45件,执行到位金额1151余万元。该院院长徐明慧多次强调:“鲜红的锦旗既是当事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,也是对我们的鞭策,全院干警要坚持‘一心为民,公正执法’的宗旨,让每名当事人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。”

责任编辑:范月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21257888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